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泉新闻经济民生
  • 分享
  • 平泉又一千立方大型沼气池建设完成

    来源:平泉宣传 2018-10-12 11:40:36
    语音播报

    平泉又一千立方大型沼气池建设完成

    近日,平泉市种猪示范场1000立方米大型沼气工程通过验收,开始运营。这是继平泉市榆树林子镇付家湾子村1000立方米大型沼气池之后建设的又一千立方沼气池。该千立方沼气池包括UASB厌氧池、生物接触氧化池、集水池、储水塘等实际完成建筑面积7104.8平方米,购置安装污水提升泵、除粪机、三相分离器、储气罐等共计23台套,总投资513万元。

    该大型沼气池运营后,年可处理污水4.32万吨,生产沼气20万立方米。可减少因猪粪的堆放散发的气味对环境的影响,同时减少了粪尿的渗透对水体污染的可能性,能有效地将寄生在畜禽粪便的细菌性病源、病毒性病源、寄生性病源及蚊蝇虫卵沉降杀灭,减少了疾病的传播。该工程的建设可以起到区域性示范作用,沼气池所产生的沼气、沼渣、沼液,可作为生产无公害农产品的有机肥,为无公害农产品生产提供了优越条件,同时对促进农村能源供应,农民生活条件及环境的改善,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平泉市网信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