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新闻文化旅游

中国少年先锋队平泉市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平泉宣传 2018-11-12 16:59:52
语音播报
  • 分享
  • 中国少年先锋队平泉市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11月7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平泉市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汪振刚,副市长曹静,市政协副主席李永星出席会议,团承德市委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来自全市的78名少先队员代表和73名少先队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上午9:10分,在国歌声中,平泉市第一次少代会正式开幕,出队旗,唱队歌,少先队员代表为大会献词,会上还为全市少先队辅导员代表颁发聘任证书。

    汪振刚向本次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及全市少先队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向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辛勤耕耘的全市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在充分肯定全市少先队工作成绩后,汪振刚指出,希望全体少先队员坚定信念,成为理想远大的新一代。要从小树立远大抱负,始终将个人立志成才的人生梦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紧凝聚在一起,自觉将自己渴望成功的奋斗梦与家乡崛起腾飞的发展梦牢牢联系在一起,为祖国繁荣争光、为平泉发展增辉,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汪振刚要求,要修身立德,成为品德高尚的新一代。要养成文明礼貌、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品行,努力成为家庭里的好孩子、学校中的好学生、社会中的好少年,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积极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当中,争做文明美德的传承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榜样的传颂者,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要勤学善行,成为本领过硬的新一代。要加倍珍惜这美好年华,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勇于探索、敢于创造,努力练就建设祖国、造福家乡的过硬本领。要勤于动脑,不断掌握科学方法,培养科学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要积极实践,不断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能够灵活运用学到的知识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做到知与行的统一。

    汪振刚强调,要锤炼意志,成为身心健康的新一代。要锤炼强大内心,磨练坚强意志,知难而进,不怕挫折,积极向上,锐意进取,能够满怀信心地迎接未来的各种挑战。要热爱生活、体验快乐,学会感恩、懂得珍惜、善待生命,在金子般的童年里实现个人的全面发展。共青团组织要更好地担负起“全团带队”的光荣任务,加强对少先队的领导,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教育部门要坚持把少先队工作纳入教育发展规划和学校工作的总体布局,为少先队发挥积极作用创造更好的条件,要和共青团组织一起,大力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少先队活动课程建设。要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努力创造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共同推动少先队事业的发展。

    会议期间,还分别进行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平泉市第一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主席团一次、二次会议。闭幕式上,全体少先队员呼号“时刻准备着”,敬礼目送队旗,中国少年先锋队平泉市第一次代表大会完成了各项任务,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平泉市网信办

    下一篇: 平泉市举行周为民将军为家乡捐赠图书仪式
    视频直播
    回放|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传承红色基因

    回放丨“冀优千品”网上行助企发展直播

    回放 | 城市冀忆③:老旧小区精彩“蝶变” 一起来看看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