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高速交警平泉大队对准驾不符司机依法进行处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16 18:14:02
语音播报

高速交警平泉大队对准驾不符司机依法进行处罚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健、丁大罡)7月12日17时许,高速交警平泉大队执勤民警在平泉收费站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冀B牌照的重型半挂牵引车缓缓驶来,民警通过车窗观察驾驶员神色慌张。民警立即示意该车停车检查,将其带入警务室进一步调查询问。当民警询问驾驶员姓名和身份证号码时,司机只能说出自己叫赵雪松,87年的,玉田县人,民警利用公安网进行查询,但始终没有记录。正在这时,另一名民警在车内遮阳板后方找到该名司机司机的证件,驾驶证姓名为熊某,照片就是这名司机本人,其准驾车型为B2本,在这样的证据面前,驾驶员仍然不承认这是自己的驾驶证,只是说照片是自己的,驾驶证不是自己的。最后在交警的再三追问下,驾驶员最终交代驾驶证是自己的,自己驾驶证是B2本,不能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因为车主家中有急事,帮车主打个替班,自己便自告奋勇帮忙开车,没想到刚下到收费站便被查获。最终熊某涉嫌实施持准驾第一类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本类中不得驾驶的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15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准驾车型不符的危害:第一,未达到法定资质的驾驶人,不具备临时处置紧急情况的技能和心理状态;第二,一旦发生事故,保险公司具有法定的拒赔理由;第三,乘坐人员的安全无法获得有效的保障。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一定要获得驾驶资质后再驾驶相应的车辆上路行驶。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为平泉食用菌产业迎来发展机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