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新闻头条新闻

中国食用菌品牌集群在平泉市成立

和合承德网 2021-04-22 11:19:55
语音播报
  • 分享
  • 中国食用菌品牌集群在平泉市成立

    四月春光无限,蘑菇飘香,素有“蘑菇之乡”美誉的平泉市迎来中国食用菌界的各路“大咖”。4月18日至19日,中国食用菌品牌集群成立大会暨“平泉香菇”区域公用品牌高峰论坛在这里举行。

    中国食用菌品牌集群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批准成立,在国际优势集群品牌联盟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属于食用菌产业品牌发展的技术性组织(成员制)。集群将汇聚社会各界资源合力,帮助成员企业提升品牌建设,推动中国更多的食用菌优秀品牌走向世界。与会的行业人士表示,中国食用菌品牌集群的成立,对于组织制定品牌建设的发展规划、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科学合理的建议、科学开展食用菌品牌发展的顶层设计、加强全国和平泉食用菌产业品牌建设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平泉市是华北地区最大的食用菌生产基地,食用菌产业已成为全市特色主导产业和富民强市的支柱产业。截至2020年底,全市食用菌生产面积达到6.5万亩,产值62亿元,食用菌产业综合实力稳居全国县级第一。以此为契机,平泉市在深入挖掘地理文脉的基础上,启动了“平泉香菇”区域公用品牌战略,确立了品牌口号:“平泉香菇,源来更好”,从而推动全域共建、产业融合的平泉食用菌实现新飞跃。

    此次大会还特别开展了主题分享、产销对接和学术论坛环节。论坛中,与会嘉宾与专家学者为平泉香菇、农产品上行提出诸多实效解决的方案,并阐释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为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记者黄永力)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河北平泉:联合检查除隐患 筑牢企业 “防火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