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山新闻平山特色产业
  • 分享
  • 德国拉尔市长一行到平山县进行考察洽谈

    来源:石家庄市政府网站 2016-11-21 10:10:47
    语音播报

    德国拉尔市长一行到平山县进行考察洽谈

    11月14日——16日,德国拉尔市长穆勒一行来到我县,就西柏坡中德国际合作产业园、西柏坡国际地热能源产业联合展、西柏坡——黑森林专线旅游合作等合作项目进行考察对接洽谈。县委书记、西柏坡管理局党工委书记李旭阳,西柏坡管理局长、县长董晓航,副县长林树新、刘书文等出席合作项目对接恳谈会。

    李旭阳在恳谈会上致辞时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和50万平山人民向远道而来的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平山县地处河北省西部,太行山东麓,是生态资源大县、国家级生态示范区,青山绿水,环境优越,全县森林覆盖率53%,是太行山东麓最绿的地方,先后荣获“中国十大最具投资潜力旅游目的地”、“中国最美文化生态旅游名县”和“影响世界的中国文化旅游知名品牌”等多项殊荣。平山是河北旅游强县,全县自西向东落差达2000余米,孕育出森林、奇峰、溶洞、飞瀑等自然景点100余处,其中国家“4A”级景区11个、“5A”级景区1个,可以说是“太行山水之秀聚于平山”,一步一景,处处是景。平山是文化资源大县,历史文明源远流长,遗址遗迹遍布全域,历史演变脉络明显,全县有文物单位近300处,是省会石家庄的文化根脉。平山产业基础雄厚,目前已经形成了钢铁电力、精密铸造、机械制造、精细化工、光伏光电、新型建材、纺织服装等多个特色经济板块,有华北地区最大的西柏坡电厂和全国500强企业河北敬业集团,为吸引优势资本注入,创造了条件、搭建了平台。另外,平山区位条件十分优越,地处省会上风上水,是河北的“西大门”,是联系京、津、晋、蒙、豫的重要节点,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平山已成为京津冀区域的重要组成部分,优势越来越明显,前景越来越广阔。

    李旭阳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转型升级为核心,以绿色环保为方向,以创新驱动为抓手,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大力实施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对外开放战略,致力走出一条生态引领、低碳支撑、循环驱动、绿色崛起的发展新路子,奋力朝着建设生态、富裕、文明、和谐新平山的目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阔步前行。

    李旭阳表示,平山县与拉尔市两地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存在高度的互补性,互有优势、互有需求、互有机遇,具有巨大的市场和技术合作空间。今天我们与贵市及有关企业就中德高端制造产业园、城市机场与空运物流园区、文化产业与教育、科学技术与产业运用、城市旅游合作与开发进行深入合作交流,签订“一揽子”合作协议,这是平山县与拉尔市双边经贸合作更加密切的标志,对于双方增进优势互补,促进互利共赢,努力实现全方位合作,必将起到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我们相信,此次考察洽谈活动,一定能够成为大家走进平山、了解平山、感受平山的一个新起点;真诚期待广大新老朋友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平山、支持平山、推介平山;热忱期盼能有更多的德国企业家和有识之士青睐平山、选择平山、投资平山。我们将始终秉承“共兴、共荣、共赢”的理念,以更开放的姿态、更有力的举措、更优质的服务,努力为海内外客商打造施展才华的舞台、成就事业的福地。展望未来,有双方的真诚意愿、务实合作和积极行动,平山县与拉尔市的联系将越来越紧密,合作将越来越广阔,前景将越来越光明。

    随后,我县与德国考察团就合作项目签订协议。

    考察期间,德国客人相继参观考察了县中医院、西柏坡经济开发区、华莹玻璃展厅及平山石材产品,并参观考察了天桂山、沕沕水、西柏坡纪念馆等地,德国考察团一行对我县经济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给予高度评价,期望与我县在文化旅游、城市建设等方面有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洽谈,从而带动双方工商企业、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实现双方文化经贸领域的互通互补和相互促进,进一步推进区域经济与综合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董浩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