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山新闻
  • 分享
  • 平山交警救助一位老红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03 10:19:35
    语音播报

    平山交警救助一位老红军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卢伟丽 通讯员 张利建)7月27日,平山一位93岁高龄的老人迷路后,滑倒在路边,平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宋亚男下班回家途中及时救助,最终将老人平安送到了家人身边。

    当日18时许,平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宋亚男下班回家途中,经过孟贤壁路口时,发现一位老人躺在路边。宋亚男立即停下车,查看老人情况。老人的腿和胳膊都能正常活动,但是胳膊有皮外伤,宋亚男便扶起老人坐在一旁的凳子上。

    老人告诉宋亚男,出来的时候迷了路,越走越远,记不清回家的路了。为帮助老人尽快回家,宋亚男便拨打了110报警电话。为控制老人情绪,宋亚男便和老人交谈,在谈话中得知,老人是一位老红军,16岁开始当兵,今年93岁,年轻的时候曾跟聂荣臻元帅打过仗。当说起当兵时候的情形时,老人便来了精神头,不经意从老人的口中知道老人家是六亩元村人。宋亚男便立即联系了六亩元村的朋友,几经打听,终于联系到了老人的家人,并将老人平安交给了家人。

    7月31日上午,老人的家人为表示感谢,将一面写有“感谢人民好交警,助人为乐新风尚”的锦旗送到平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表达了老人一家人对交警深深的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