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山新闻
  • 分享
  • 道德模范王霞:平山“最美护士”青岛救人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7-08-09 10:35:24
    语音播报

    道德模范王霞:平山“最美护士”青岛救人

        她被赞为“最美护士”,大家纷纷称赞她是“最网红”,8年的护理工作中,她始终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她就是平山县人民医院内二科的护士长助理王霞,日前被评为石家庄市第五届道德模范。

        王霞的父辈都是共产党员,教育她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王霞一直爱好医学,崇尚医学救人。2009年,她来到平山县人民医院成为一名白衣天使,从此,无论在哪里,救死扶伤成为她的追求,去年8月的那件事情就是如此。

        2016年8月18日,王霞和爱人利用休假时间,带老人和孩子到青岛旅游。就在青岛八大关游玩途中,突然听到有人在大声呼喊:有没有学医的?有没有学医的?顺着声音望去,马路对面的人行道上围着一群人,出于本能,王霞迅速来到人群中,看到一男子躺在地上。她急忙上前,拍打呼叫,没有反应。王霞立即跪地进行胸外按压,同时让路人帮忙查看其有无随身携带药物,没找到。她继续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五个循环下来,心跳、呼吸都没有恢复,继续按压吹气。这时,略懂复苏施救的爱人也加入了救援,直到120赶来。长达20多分钟的跪地施救,王霞的双膝不知什么时候磨出了鲜血,疼痛僵硬已无法起身,在接下来的旅行中无法正常行走,只好提前结束行程返回平山。事情发生后,有人将事情经过发到网上,大家纷纷为王霞救人的行为点赞,夸她是“最美护士”。

        王霞说,护士的工作是平凡的,却赋予她强烈的责任感。有一次,一位年轻妈妈入住内二科,她的孩子才五六个月大。由于这位妈妈重病不能喂奶,孩子哭得撕心裂肺。看到这一幕,王霞心疼了,征得家属同意后,她抱起孩子喂起奶来,孩子不哭了,患者和家属笑了。

        付出才有收获。王霞由于工作突出,获得了一系列的荣誉:2013年,她获得县医院先进工作者称号;2014年,获县医院工会先进积极分子;2015年,获“魅力护士”“微笑服务明星”称号……

        “以后再遇见需要帮助的人,还会义无反顾地去救。”王霞说,这和自己的品质有关,更是每位医务人员根植于内心的职业尊重,根植于内心对生命的敬畏。(记者 崔虹)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