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山新闻平山头条新闻
  • 分享
  • 平山县召开县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

    来源:石家庄政府网 2017-08-24 11:53:58
    语音播报

    平山县召开县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

        8月23日上午,西柏坡管理局局长、县长董晓航主持召开第七次政府常务会议。副县长郝春艳、解建军、王瑞平、梁晨东、郭振清、周海英,县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副主任周振海、政协副主席张保明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扶贫工作、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餐改善计划、大气防治工作、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等有关事宜。

        就扶贫工作,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当前最大政治任务和头号民生工程,现在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完成既定目标时间紧、任务重,要围绕既定目标,强化责任担当,一招不落的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会议要求,要充分利用这次“回头看”机会,随时开展入户调查,精准确定识别对象,确保做到应纳尽纳、应出尽出。对上级各项政策,扶贫办要随时保持对上沟通,掌握政策变化,及时向各乡镇做好说明;要抓好金融扶贫,充分发挥金融杠杆作用,加强对各乡镇基层信用联社的协调力度,全力争取配合支持,为产业扶贫提供资金保障;要抓好档案资料整理,对贫困户享受到的各项教育、健康等帮扶措施,及时进行梳理,分别建立档案资料,确保做到一目了然,充分体现帮扶成效;要抓好交通扶贫,加快推进在建工程进度;要抓好安全住房保障,做好改造加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做好美化,粉刷水泥墙面,提升整体形象。

        就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餐改善计划会议指出,该项工作既是上级的政策要求,也是教育扶贫的关键举措,对改善农村义务教育学生学习生活条件,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要求,一要确保好事办好。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严把食品质量关口,在此基础上,规范供餐模式和发放程序,确保每名农村义务教育学生享受到政策红利。二要严格招标程序。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程序履行招投标程序,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选取真正有实力、有信誉的企业公司进行供餐。三要争取社会支持。教育局要积极主动作为,多渠道争取社会各界资金、食品等方面支持。财政局要做好资金兜底工作,确保营养餐改善计划顺利实施。

        就大气防治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做好迎查准备。各乡镇、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大气污染巡查工作,落实各项整治措施,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同时要做好与环保部督查中心的请示对接,主动汇报工作,争取理解支持。二要作好监测点周边防治。要加大城区洒水保洁力度,避免造成扬尘污染。要充分利用孟耳庄监测站、省界监测点等,加大对大型车辆尾气排放、超载运输等查处力度。要做好监测点周边散煤污染监管,严厉查处露天开灶、燃烧散煤等行为,确保各项指标达标。三要严格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大气污染“1+18”专项整治方案要求,结合各自职责,主动认领任务,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气水办要对各单位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开展督导检查,细化问责办法,特别是对违规企业要加大问责处置力度,以此倒逼工作落实。四要抓好建筑领域整治。要结合大气污染防治,开展建筑施工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引导施工单位履行安全文明施工行为,严格执行操作规程,落实安全防护措施,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不可逾越的“红线”,特别是下半年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在这段敏感时期,抓好安全生产尤为重要,坚决不能出现任何问题。会议要求,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各位副县长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在做好分管工作的同时,切实抓好分管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深入一线、督导落实;安委办要发挥牵总协调作用,及时指导各单位工作开展;各乡镇、各部门要落实行业监管职责,统筹摆布工作精力,在抓好日常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项安全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要及时消除问题隐患。要针对当前安全生产特点,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突出道路交通、消防、食药品安全、地质灾害、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和关键部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确保不出问题。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安监局要认真研究,研究具体措施,督促企业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安全措施,真正实现以安全保发展、以安全提效益。

        财政局、教育局、扶贫办、环保局、国土局、规划局、安监局、林业局等县直部门和相关乡镇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