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山新闻平山头条新闻
  • 分享
  • 平山创新脱贫攻坚自查自评模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11 17:24:35
    语音播报

    平山创新脱贫攻坚自查自评模式

    平山创新脱贫攻坚自查自评模式

    采取县抽乡、乡抽村的方式随机抽取调查样本

    县里这次脱贫攻坚评估检查实战演练,对基层扶贫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奖励的这50万元是对我们前期扶贫工作的肯定,我们一定再接再厉,扎实做好扶贫工作。”近日,平山县杨家桥乡党委书记王平东说。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平山县坚持典型引路、问责开路。对先进典型给予通报表扬,记正面清单并给予资金奖励;对抽查评估中发现问题的进行警示约谈并记负面清单,通过严格奖惩、正反激励,在全县营造脱贫攻坚“比学赶超帮”的浓厚氛围。

    脱贫攻坚工作现已进入关键阶段,平山县委、县政府扛起脱贫攻坚工作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定期深入边缘区域实地督导调研,随机进村入户,带头在一线推动工作。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专门组建指挥中心督查办公室,下设4个督查小组,携带拍录设备,随机进村入户,强力督导10个专项工作组、23个乡镇脱贫攻坚工作,有力促进了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为全面摸清精准扶贫实底实情,该县创新自查自评模式,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两轮自查评估。采取县抽乡、乡抽村的方式随机抽取调查样本,按组分片区直接入户,参照国家专项评估检查标准,围绕建档立卡“回头看”、群众认可度、产业和收入、档案资料等方面,进行全面调查摸底。为提高效率,工作组用6天时间对6个乡镇的16个村1674户进行了检查评估,并梳理汇总检查情况和调查数据形成报告,对问题指到村、点到户,对发现的先进经验及时总结推广。

    每一轮自查评估后,该县都组织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调度研究脱贫攻坚工作,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和具体要求。为更直观地认识问题、感受差距,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用PPT的形式将实况图片进行展示,明确整改方向和提升点位,为下一步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画出路线图,找准发力点。(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王晓静)“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