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山新闻平山媒体报道
  • 分享
  •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与平山中山医院举行协作医院揭牌仪式

    来源:平山县人民政府网 2018-03-22 17:57:49
    语音播报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与平山中山医院举行协作医院揭牌仪式

    3月18日上午,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与平山中山医院协作医院揭牌仪式在我县举行,市政协副主席范振增、省二院副院长李拥军、副院长陈康,我县西柏坡管理局局长、县长董晓航,县人大主任焦习军,副县长郝春艳出席揭牌仪式。

    焦习军主持揭牌仪式。

    郝春艳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与平山中山医院的协作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平山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她指出,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与平山中山医院协作医院的建立,对加快我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有效的解决广大人民群众看病贵、就医难的问题,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中山医院要强抓机遇,认真学习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先进的管理经验,全面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为推进革命老区的医疗卫生事业更好发展,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做出新的贡献。

    李拥军表示,协作医院成立后,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将加强技术帮扶,为平山中山医院提供管理与学术交流、免费进修学习、人员培训、远程会诊、专家团巡回讲学、专家下乡义诊、医疗质量控制、院感管理、手术示范、查房示范等帮扶项目,全面提高中山医院的管理和医疗服务能力。建立双向转诊机制,对于疑难病例有中山转入省二院治疗;需要康复治疗的病人可以转回中山医院进行后续治疗,使病人既能得到有效的救治,又能降低治疗费用。筹建远程会诊中心和远程教育中心,将两院各个科室专业的合作全部纳入进来,充分发挥人员、技术上的优势,实现优势资源共享,更好地为保障基层百姓健康服务。

    董晓航、范振增、陈康、李贵方为协作医院揭牌。

    县卫计局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及中山医院干部职工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