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山新闻平山县直动态
  • 分享
  • 平山县召开纪委十届三次全会

    来源:平山县人民政府网 2018-03-22 18:02:05
    语音播报

    平山县召开纪委十届三次全会

    3月2日,中国共产党平山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县委书记、西柏坡管理局党工委书记李旭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接续奋斗,不断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新胜利,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生态富裕文明和谐中等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李旭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深入分析了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展现了坚定地政治立场,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宣言书,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动员令。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就促进干部作风持续转变,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确保上级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

    李旭阳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增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各级各部门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时代紧迫感,扎扎实实推动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深化对自我革命精神的认识。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的认识。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化对一以贯之抓党建的认识。

    李旭阳强调,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第一,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第二,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狠抓作风纪律建设。第三,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切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第四,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第五,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形成监督强大合力。

    李旭阳强调,要持续强化使命担当,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一要把主体责任压得更实。二要把“头雁效应”发挥得更好。三要把执纪问责螺栓拧得更紧。四要把纪检监察队伍锻造得更强。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晓辉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开创新时代平山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纪律保证》的工作报告。

    全会由中共平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会议回顾总结2017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平山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机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和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