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平山新闻平山头条新闻
  • 分享
  • 自制教具成果颇丰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8-05-27 13:32:29
    语音播报

    自制教具成果颇丰

    我省首个自制教具示范基地花落平山中学

    自制教具成果颇丰

     5月25日,我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认定河北平山中学为首批“自制教具示范基地”,为目前河北省唯一。

    平山中学长期重视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建设,足额购置国家配置的仪器、设备,还大力开展自制教具活动。四十多年来,在物理实验员、“全国自制教具能手”安兵锡老师带领下,学校自制教具六十多种、两千多件,获地市级以上优秀成果奖24项,省级以上优秀奖13项,部级优秀成果5项,填补实验教学仪器空白1项,国家专利1项,建成七十多平方米的“优秀自制教具成果展览室”,建成河北省首家县级中学科技馆,展出磁悬浮列车模型等六十多种科教仪器。该校分别于2006年和2016年被省教育厅评为“河北省自制教具模范学校”。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认为,平山中学是河北自制教具的一面旗帜,很多做法值得向全省推广。(记者李云萍)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