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新闻魅力平山

沕沕水

平山县人民政府网站 2018-12-28 11:39:40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沕沕水

    沕沕水生态风景区,位于革命老区平山县西南边缘,旅游面积11.5平方公里,海拔高度800----1100米。距平山县城45公里,省会石家庄95公里。现为国家AAA级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中国最佳生态旅游景区,荣获“二00八年燕赵晚报读者最喜爱的景区”称号。

    景区集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和红色旅游于一体,品味高雅、特色鲜明、风情浓郁、倍受游客青睐。早在明清时代,即为平山“八大胜景”之一,素享“沕水瀑布天上降”的盛誉。典型的喀斯特岩溶泉,半山沕沕涌出,常年湍流,四季不竭,水质洁净甘冽,湖潭星罗棋布,沿绝壁飞落,形成落差93米、45米等多级瀑布,“如白练之经于天,白虹之饮于源”,堪称“燕赵第一瀑”。代表远古山葬习俗的龛馆,与三峡悬棺齐名,遗迹完好,雄伟壮观,属北方一绝。环山叠嶂,怪石嶙峋,灵鹫峰、梦笔峰、神龟望瀑、观音坐莲,鬼斧神工,栩栩如生,给游人留下不解之谜。装点山谷的数百种野生植物,色彩斑斓,葱郁玲珑;原始森林,夏绿秋红,禽兽争鸣,仿佛仙园再现。

    沕沕水不仅山水林木秀丽,而且红色景观令人敬仰。渗透着朱德总司令心血的沕沕水发电厂,应解放战争需要而建设,出色地承担了向革命圣地西柏坡和兵工厂供电的神圣使命,为党中央毛主席指挥三大战役、解放全中国立下卓越功勋,被誉为“边区创举”、“红色发电厂”,其革命精神鼓舞世人与时俱进。

    沕沕水景观诱人,气候宜人,风情迷人,盛夏凉爽舒适,严冬人无寒感,季节分明,气候律变,形成了四时景色,常年宜于旅游。春赏山花,夏看飞瀑,秋观红叶,冬览冰挂,各具魅力,胜似仙境。其饮食习俗,晋冀兼容,别具一格。且景区基础设施完备,服务质量一流,实属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的理想胜地。仁者乐山,智者悦水,沕沕水一游,定会让您心旷神怡、爽心悦目、怦然心动,并会把这奇丽的山色水韵永远地带进梦里、留在心上!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白鹿温泉
    视频直播
    回放|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传承红色基因

    回放丨“冀优千品”网上行助企发展直播

    回放 | 城市冀忆③:老旧小区精彩“蝶变” 一起来看看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