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平山新闻新闻聚焦
  • 分享
  • 平山县举办“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12 14:22:01
    语音播报

    平山县举办“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

    7月11日,平山县举办“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图为专题研讨班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记者董昌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昌 通讯员贾保卫)整体脱贫后,如何加快推进老区平山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何向人民交出一份新时代老区发展的优异答卷?7月11日,石家庄市平山县举办“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广大干部围绕一系列发展问题,聚焦全县重点难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表示,要凝聚各方力量、直面短板、精准攻坚,全力以赴推进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战。

    6年来,平山县广大干部全心全力为老区谋发展,一心一意为人民谋幸福。6年来,平山县的全部财政收入已由2013年的16.03亿元增长至2018年的41.2亿元;特别是今年1—6月份,全部财政收入达到32.14亿元,增幅达20.73%,其中税收收入11.01亿元,增幅20.9%。6年来,全县农民可支配收入由5351元增加到了9324元,全县贫困发生率降至0.16%。2018年9月,河北省政府发出通知,正式批准老区平山退出贫困县序列。今年5月份,平山县因落实财政政策成效明显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效较好,分别受到国务院和河北省政府表彰。6年来,经过广大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老区平山实现了“从向国家要补贴到给国家作贡献”的跨越转变。

    7月11日,平山县举办“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图为专题研讨班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 记者董昌摄

    “在新的历史时代,我们更要一如既往地牢记‘两个务必’,坚持做到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推进老区高质量发展之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谈到下一步的发展时,平山县委书记李旭阳说,“工作中,要直面高质量发展当中经济运行中投资拉动支撑、项目建设规模和效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等方面的短板,找准病根,精准施策,做强做优发展环境,加大项目攻坚力度,积极实行县直部门与乡镇‘捆绑’式联合招商,吸引一批大型企业、高端企业总部基地落地平山,厚植强大发展势能。”

    正是由于客观分析出了全县发展中的问题与不足,平山县提出,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以“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机关效能革命为抓手,深入开展“双问计”,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精心把脉、精准施策。

    转变作风、问计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平山县走出了一条助推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博欧机械人、泽宏科技、中国CL建筑总部基地、敬业增材制造、中联光光纤光缆、林宏建材、天山创谷产业园等一批优质企业和项目在平山扎根生长。

    “我们之所以选择落户平山,主要是这里的投资环境太好了。从项目洽谈到投产,企业根本不用在跑办手续方面费心,不仅能享受税费减免福利,还能得到政府的资金奖励。”在平山县西柏坡经济开发区的河北泽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负责人柳新宏对平山县招商引资服务大大称赞。

    围绕支持企业发展、服务实体经济,平山县通过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和机关效能革命,聚焦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瞄准政策、机制、环境等瓶颈制约,着力深化改革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释放发展潜能。制定出台振兴工业实体经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企业上市以及招商引资等政策措施,广大干部及时深入施工一线、厂房车间,破解发展难题。

    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平山县全部取消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将企业登记时间压减至2.5个工作日以内,大力推广1日办结即时办理。平山县财政局负责人说,“为更好地服务全县发展提速增质,我们认真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今年1-5月份共为企业减税降费1.5亿元,超过了去年全年的总额度,有力保障了企业轻装上阵、加快发展。”

    高质量发展是干出来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拼出来的。通过这次研讨交流,平山县广大干部认为,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一往无前求创新。大家一致表示,在工作中,要用更务实作风、更有力措施,不忘初心、砥砺奋斗,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不断开创新时代老区平山“打造市域次中心,建设生态富裕文明和谐中等城市”新局面,在加快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场新“赶考”中,努力交出一份新时代老区发展优异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让百姓少“跑腿”,正定县公安局深入推进“效能革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