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平山新闻平山县直动态
  • 分享
  • 河北平乡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为复工复产企业保驾护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09 16:50:52
    语音播报

    河北平乡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为复工复产企业保驾护航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甄圆圆、范钦龙)2月中旬以来,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前提下,河北省邢台市平乡县迅速调整“战略布局”,把解决复工复产企业在产品质量、安全生产、检验检测、生产技术中遇到的难题作为重要“作战任务”。

    为做好县域企业全面复工复业复市工作,平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由党组书记任组长,局长任第一副组长的市场监管系统复工复业领导小组(经济健康发展小组),并根据部门具体职责下设综合协调、安全生产、药品器械、农贸商超、质量发展等七个工作组,针对县域不同的市场主体开展一对一的复工复业帮扶工作。

    近日,平乡县市场监管人员上门帮扶复工复产的企业。

    平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复工企业,就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作业人员管理、安全技术档案等方面进行现场安全排查及帮扶指导,帮助企业排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规范完善特种设备安全、设备技术档案台账,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目前已指导帮扶42家复工复产企业建立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档案。

    平乡县市场执法人员在超市抽查计量称。

    综合考虑企业复工复产可能存在计量器具检定周期过期现象,平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成立“计量服务小分队”,及时排查复工复产企业计量器具的检定日期,对疫情导致超过检定周期的计量器具,经使用单位申请后实行延期检定,为需要检定的计量器具开通“绿色通道”,上门送检。

    平乡县市场执法人员在自行车企业驻场帮扶加快生产。

    依托河北省自行车零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品质平乡”建设推进办公室技术和人才优势,平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县域内复工复产自行车、童车、玩具类企业提供技术人才支持,帮助指导企业3C认证、质量体系认证、生产工艺、产品检测等方面的问题,开展定向网络咨询、远程指导、预约上门服务。

    为保障复工复产企业产品质量,平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运用驻厂质检员和质量首席官的优势,充分发挥群策群力作用,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驻厂帮扶。复工复产企业遇到技术和质量问题,驻厂质检员和质量首席官可在第一时间进行“把脉号诊”,并将涉及到的问题反馈到质检员工作交流群,由相关专家根据实际问题“对症下药”。

    为全方位服务复工复产企业,平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建了由51名退役军人组成的“退役军人复工复产帮扶小分队”,由退役老兵、局长范钦栋带头开展点对点驻厂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中出现的质量问题,确保顺利完成订单生产任务标准,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坚实后盾。

    责任编辑:张欣媛

    下一篇: 爱心捐助 天凉送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