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新闻经济民生

河北平山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访慰问贫困学生

河北新闻网 2021-06-04 15:57:14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平山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访慰问贫困学生

    河北新闻网讯(闫德见 通讯员盖超楠)为了更好地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河北省平山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情暖六一·爱在行动”走访慰问贫困学生活动。

    6月1日,平山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情暖六一·爱在行动”走访慰问贫困学生活动。图为指战员们详细了解贫困学生家庭情况。

    6月1日下午,平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苏孟磊带领指战员来到平山县平山镇胜佛村,为家庭贫困的王泽龙小朋友送去了学习用品和慰问金,并详细了解了王泽龙小朋友的家庭基本情况、学习情况和生活状况。苏孟磊教导员鼓励王泽龙小朋友要好好学习,争取用知识改变命运。最后,指战员们还耐心讲解了灭火器和灭火毯的使用规程及操作方法,科普了一些简单的家庭消防知识。

    图为平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们正在讲解家用消防器材使用方法。

    与此同时,平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所辖平山县正义路站和西柏坡站的消防队员前往所在辖区贫困学生家中进行慰问帮扶,帮助两名学生检查了家中的用电和防火情况,并向两位学生及其家属讲解了如何安全用电及防火常识。

    据了解,本次走访慰问的三名儿童家庭困难,经与教育部门联系,消防大队将与这些家庭结成帮扶对子,持续予以关注帮扶。

    此次慰问活动进一步融洽了消防救援队伍与群众的关系,密切了鱼水情意,表达了消防队伍对贫困家庭的关怀,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

    下一步,平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闫德见

    下一篇: 平山县国道338线K420+700处发生山体塌方 目前已恢复通车
    视频直播
    回放|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传承红色基因

    回放丨“冀优千品”网上行助企发展直播

    回放 | 城市冀忆③:老旧小区精彩“蝶变” 一起来看看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