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新闻经济民生

平山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普及活动

河北新闻网 2021-09-09 16:28:17
语音播报
  • 分享
  • 平山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普及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闫德见 通讯员盖超楠)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全面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9月6日至9日,平山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学校开设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常识课和实操课。

    a165999b26ca282a26e11b19f4d5df2.jpg

    活动现场,平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首先进行了安全常识课的讲解并为学生免费发放了消防科普教育读本。读本简要介绍了消防基础知识,对在学校、家庭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常识进行汇总,并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消防设施、消防安全标志进行实图介绍,方便学生学习掌握。平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结合自身经验和科普教育读本,深入浅出地传授了学生在各种场所的自救常识与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生动的消防知识讲解深深吸引了每一位同学。

    5f1d314f67d784684df616c60f4148f.jpg

    接下来,平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组织学生进行了一次疏散逃生演习,现场重点向学生们讲解了在火灾发生时自救逃生的技能与方法。

    1b048927ec24edec61a85301a8e79a3.jpg

    活动最后,平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给学生上消防实操课,向入学新生展示、讲解消防器材、装备,并手把手地教会学生们如何正确使用水带水枪、灭火器灭火。以亲身体验为主的消防实操课深受学生们喜爱,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培训效果。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新的学期里继续加强消防教育师资力量建设,做好学校内部消防宣传工作,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教育目标。

    责任编辑:韩文哲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平山敬业铁路桥梁下部结构施工完成
    视频直播
    回放|河北省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回放 | 慧诚机器人:深度校企合作 培育自动化人才

    回放 | 神玥软件:为政务服务赋能,助力加快建设数字河北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