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权威发布
  • 分享
  • 开玩笑散布余震谣言 宁夏男子被西安警方行政拘留

    来源:西部网 2017-08-10 15:20:19
    语音播报

    开玩笑散布余震谣言 宁夏男子被西安警方行政拘留

    西部网讯(记者赵昊)8月9日,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西关派出所经过十余小时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散布地震谣言信息案。

    2017年8月8日晚21点19分,四川省阿坝州发生地震,21时52分,微信群中有人以“中国地震局四川分局”的名义发布“2017年8月9日凌晨3时许,陕西、甘肃、青海等地将还有余震发生”的谣言信息,此信息迅速传播扩散。

    开玩笑散布余震谣言 宁夏男子被西安警方行政拘留

    发现该情况后,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破除谣言。经过西关派出所民警连夜开展摸排走访,于2017年8月9日11时在西安市莲湖区西稍门附近一公司内将涉嫌散布谣言的违法嫌疑人陈某某(男,27岁,宁夏彭阳县人,系某文化传播公司员工)抓获。

    经审查,陈某某交代,四川地震发生后,其公司微信群中有同事发布的九寨沟发生地震的图片及文字信息,出于和同事开玩笑的目的,陈某某在该微信群中编发了一条信息内容为“通知,经中国地震局四川分局正式测定: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为余震。可能在2017年08月09日03时左右会再次发生余震,届时陕西西安、汉中、安康,甘肃兰州、张掖,青海西宁等地将会有所波及。有请广大人民群众注意人身安全”的信息,为了增强信息的可信度陈某某编造了发布单位为“中国地震局四川分局”,部分同事信以为真,在微信朋友圈对这个信息进行发布,在网络上引起了迅速传播。

    目前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对陈某某以涉嫌扰乱公共秩序依法行政拘留。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