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权威发布
  • 分享
  • 一接陌生FaceTime账号秒被盗?公安辟谣:假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9-05 17:30:35
    语音播报

    一接陌生FaceTime账号秒被盗?公安辟谣:假的

    “一接陌生FaceTime,苹果手机账号就会被锁,账号会被盗”,近日,这则流言在网络上传开,有安全专家还分析称,这个过程中录制的视频还可用于人脸识别。不少读者对此信以为真,担心自己的苹果手机不安全。

    对此,深圳公安发布辟谣公告,表示这只是某类违法广告的新形式,然而一些微信公号却借机发布“耸人听闻的‘紧急提醒’”至于FaceTime录制的视频能否用于人脸识别?支付宝生物识别专家回应称,以支付宝为例,其人脸识别技术加入验活算法,并已达到金融级,能有效识别照片、视频等的冒充,大家不用担心。

    据了解,2015年起支付宝率先开通了刷脸登录功能。经过2年来各种真实场景验证,能有效保护着上亿用户的账户安全。其安全性的保障来自于高准确率的识别算法以及独创的验活算法,后者能检验采集来的照片信息是否来自真人。此外,支付宝还有风控系统进一步提高安全性。

    近年来,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便利了不少用户的生活,坐在家里刷个脸就能办理政务等。但也有一些对其安全性的担忧。行业里,将人脸识别技术的发展分成了5个阶段,每升一个阶段对安全性的要求都会提高一个等级。专家表示,达到智能核身阶段的人脸识别技术,能用于金融支付场景,能有效防止照片、视频的造假,用户不用担心。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