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权威发布
  • 分享
  • 网传多地“人贩子偷抢小孩” 警方核查:纯属谣言

    来源:山西晚报 2017-11-10 17:11:59
    语音播报

    网传多地“人贩子偷抢小孩” 警方核查:纯属谣言

    “人贩子来了!专门抢小孩了!”10月底以来,全省多地出现“人贩子抢小孩”的网帖,引起广大家长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也引发了社会恐慌。6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经警方核查,此信息纯属谣传。目前,在襄汾、昔阳等地散布此网络谣言的造谣者均被警方抓获。

    10月20日晚,“昔阳来了人贩子、抢小孩了”“太可怕了,请人们关注并转发”等信息在昔阳县微信群、朋友圈得到大量关注并迅速传播蔓延。昔阳县公安局发现该信息后,立即进行核查,证实全县没有接到此类案件的报警,也没有此类案件发生。乐平派出所随即对该信息的源头进行调查。经查,翟某某(女,27岁,户籍地为和顺县李阳镇)对自己捏造、虚构事实在网络上传播,并放任该谣言散布、流转,致使众多网民评论、转载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违法嫌疑人翟某某已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10月23日上午,网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微信里有人正在传播襄汾县汾城镇发生偷小孩事件。此信息一出,立即引发当地居民广泛关注。此后不久,10月24日,又有人将交警执法的视频发到网上造谣,并在视频上附文字:“在襄汾抓到人贩子,家里有孩子的都看好宝宝们,别给这些社会的渣渣任何机会。”事件发生后,针对近期网上偷小孩谣言肆意传播,严重扰乱了正常的网络秩序,网警大队民警立即对相关谣言信息展开追查,严厉打击,依法查处了2名转发传播谣言信息的网民。目前,警方已对传播偷小孩谣言的违法行为人高某(襄汾县人)、周某(襄汾县人)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对经非正式渠道发布的网络传言不要轻信、传播、转发,否则可能触犯法律并因此受到处罚。(记者辛戈)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