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权威发布
  • 分享
  • 朋友圈散布谣言 做微商的23岁姑娘被拘留

    来源:浙江电视新闻频道 2017-12-07 16:52:09
    语音播报

    朋友圈散布谣言 做微商的23岁姑娘被拘留

    近日,浦江23岁女子郑某,因在微信朋友圈传播谣言,被依法行政拘留。

    11月30日,一条“浦江县城某饭店有人被刺死”的信息,刷爆了微信朋友圈,网民纷纷在原文后面留言或转发,一时间人心惶惶。微信、微博的大量转发引起了浦江县公安局浦阳派出所的高度重视。

    浦江县公安局浦阳派出所民警张宇杲告诉记者:“当时我们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我们也很重视,因为它这个消息发出来是叫做一个浦江快讯这么一个类似平台的消息,这个范围也是比较广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在我们调查的时候,浦江本地根本没有命案发生,很明显是虚假信息,但是它引起的社会影响是很广的。”

    民警随即展开调查,经过多方核实,发现这个所谓的浦江快讯微信号是一个私人微商号,并不是所谓的本地传播平台,经过查证,依法传唤了该微商号的主人郑某。

    “在询问的时候她对之前的事实也是供认不讳的。她当时也是为了博取别人眼球的目的,因为她是做微商,希望能引起关注度,她是处于这样一个目的。”张宇杲说道。

    据调查,郑某是一名微商,在朋友圈有4000多个好友。事发当天,她在朋友圈看到这条消息,为引起关注,在未经核实情况下,便转发了。此消息一发出,不少微信朋友不明情况,或跟风转发,或评论询问,而她还在评论区信誓旦旦地回复道:“真的,就现在。”民警说,郑某的行为已严重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经调查核实,浦江近期并未有人被刺身亡。目前,郑某因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被公安机关依法治安拘留3日。警方提醒,微信朋友圈转发不实消息同散布谣言一样,需承担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