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权威发布
  • 分享
  • 赴泰旅游签证受限?泰国驻厦门总领事馆:此消息为谣言

    来源:厦门日报 2017-12-07 16:56:26
    语音播报

    赴泰旅游签证受限?泰国驻厦门总领事馆:此消息为谣言

    近日,网传泰国旅游签证限量且签证费用也跟着上涨的消息。赴泰旅游一直很热门,年底又是旅游旺季,消息传出后,准备赴泰旅游的市民纷纷向旅行社求证。真实的情况到底如何?

    6日,记者从泰国驻厦门总领事馆了解到,目前,厦门赴泰国旅游签证的服务费没有上调,也没有对赴泰旅游签证进行限量。近期有关上调泰国签证费、限制中国游客入境游人数的相关事项均为假消息。

    近日,有媒体报道,泰国开始收紧签证名额属实,每家旅行社每天的送签限量100本。不过,记者从泰国驻厦门总领事馆了解到,泰国驻华大使馆已经发布辟谣信息称,近期有不法分子伪造泰国驻华大使馆文件,通知旅行社称泰国将限制每天发放签证数量并谎称大幅上调签证费,给泰国旅游业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

    此外,签证费用要涨价,也是谣传。据介绍,泰国签证在中国分为9个领区: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昆明、厦门、南宁、青岛。出境泰国的游客依据户口所在地、居住地或工作地,在所属领区办理。厦门市民要赴泰旅游,在厦门领区办理签证即可。目前,从厦门赴泰有两种方式:一是走落地签,目前,从厦门赴泰落地签的价格为2000泰铢,约合人民币406元;另一种方式则是办理旅游签证,签证服务费仍为230元。

    而针对限量送签可能会导致赴泰旅游出签时间不稳定的传言也不攻自破。泰国驻厦门总领事馆表示,厦门赴泰国旅游签证的办理时间仍为5个工作日,目前,泰国驻厦门总领事馆一切工作正常运行,泰国一如既往欢迎厦门市民到泰国旅游、访友、经商。(记者沈彦彦)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