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权威发布
  • 分享
  • 长沙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顶部塌方?谣言!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17-12-11 16:29:01
    语音播报

    长沙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顶部塌方?谣言!

    10日中午,一篇名为“网爆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塌了”的视频微博在网上广泛传播,经三湘都市报记者核实,视频实际内容为工人的例行检查调整,施工期间不影响梅溪湖大剧院正常演出。

    网传视频显示,长沙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顶部挂板有空缺,同时可见工人施工身影,画外音解读称,“大剧院塌方。”

    下午1点30分时,三湘都市报记者赶往视频现场,看到工人正在有序作业。同样得知消息后赶来现场查看的参建单位、中建五局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原项目经理谢生远解释,视频里的是美术馆,内容并非网传的“坍塌”,而是正常施工。谢生远介绍,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大的美术馆和中心另两栋单体建筑——大剧场与小剧场一样,外墙采用异形混凝土挂板,挂板间缝隙不齐所以需要做拆除重装,“重装施工从两天前已经开始了,大约十天后结束。”

    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相关负责人则介绍,由大剧院、小剧场和美术馆组成的艺术中心系钢结构支撑,不会发生塌方,但在例行检查中发现美术馆部分外墙铝板缝隙不均匀,所以重新拆除下来进行调整以达到更好的建设效果,期间不影响梅溪湖大剧院正常演出。美术馆以建成中国乃至世界高水准的艺术馆为目标,同时致力于推动湖湘文化的发展,拟明年建成开放。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