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权威发布
  • 分享
  • 朋友圈疯传重庆也要限号出行 实为谣言

    来源:重庆晚报 2017-12-11 16:46:29
    语音播报

    朋友圈疯传重庆也要限号出行 实为谣言

    “重庆的车友们注意了!限号出行了。”一张告示牌照片上面写着:“7:00-20:00机动车限行(含临时号牌和外地号牌)”。另外,附有周一到周五的限行尾号数,还有评论称:“车管所正在做牌子,还没有拿出来,好久开始?等通知。”

    7日,重庆晚报记者调查发现,该图与6日河南省南阳市实施机动车限行相关新闻图片相似,不排除有人截图后发在朋友圈,谎称重庆即将实施限行,吸引朋友圈关注。

    重庆相关部门人士向重庆晚报记者证实,重庆也要限号系谣言,并称:“在重庆,这类提示牌不由车管所制作,发消息的人不可能在车管所拍到。业内人士很容易识破,但可能引起不明真相群众的误会。”

    相关人士表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对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他希望,通过重庆晚报的报道提醒市民,切勿信谣传谣,此类信息要以权威机构发布为准。(记者余珂静)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