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头条
  • 分享
  • 传刘明婷高考准考证丢失 巴中警方:假的!千万别乱转

    来源:四川在线 2018-06-06 11:14:34
    语音播报

    传刘明婷高考准考证丢失 巴中警方:假的!千万别乱转

    四川在线消息 高考临近,巴中市不少微信群和多人朋友圈流传这样一条消息:在一中考试的刘明婷准考证丢失后被拾到,所谓“好心的拾主”还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让大家帮忙转发提醒失主认领,别耽误孩子高考。6月5日巴中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出通报:经警方核实,该消息系谣言,提醒市民不要上当,不要一看到求助信息就转发,信息里的电话号码更不要随意拨打。

    据 巴中市公安局官方微博

    在网络上,每年一度丢失准考证的“联系某个号码,转发微信,别耽误高考”的信息也有不少,大多数都是经过官方判定是谣言。比如2015年前是“白娅倩”、2016年是“杨雷雷”、2017年是“刘明炜”。

    高考临近,和高考相关的谣言和骗局也多了起来。谣言年年都会在这个时期出现,变个花样,再来一遍!金小妹在这里再次提醒考生和家长多多注意,遇到类似的情况一定要小心谨慎,若遇到高考诈骗,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