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头条
  • 分享
  • 海南网信办依法关闭“海南有料”“海南看点”微信公众号

    来源: 河北网信管理执法 2019-03-21 18:47:11
    语音播报

    海南网信办依法关闭“海南有料”“海南看点”微信公众号

    近期,海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净化自贸区(港)网络环境”自媒体帐号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

    经巡查发现,微信公众号“海南有料”(海南旅居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微信号:hainanyouliao)、“海南看点”(海南易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微信号:hainankandian)在未获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资格的情况下假冒新闻媒体名义,违规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且存在借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恶意蹭热点、“标题党”等违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海南省网信办协调相关部门对微信公众号“海南有料”“海南看点”作出永久关闭处置。同时,海南省网信办还将对其他违规自媒体运营者进行约谈及训诫警示,责令全面整改。

    海南省网信办相关业务负责人称,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任何公众帐号发布信息都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积极传播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

    来源:网信海南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