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骗子“演技”再升级!再现新型网贷诈骗:靠PS修图忽悠上千人,涉案300余万元……

来源:河北网信管理执法 2019-05-28 19:42:16
语音播报

骗子“演技”再升级!再现新型网贷诈骗:靠PS修图忽悠上千人,涉案300余万元……

安徽警方近日侦破了一起网贷诈骗,他们专门针对征信有问题贷款遇阻的申请人。为了能够让受害人步步进入陷阱,犯罪嫌疑人专门编制了话术剧本。

办案民警表示,他们会让受害人购买一份“正规”的保险,调查发现这些保险都是虚假的,是通过PS图来虚构的保险,而在购买“合同”之后,他们又会以受害人的征信信用不足为由,让受害者支付优化征信的费用。在受害人焦急等待放款的过程中,他们又会让受害人购买VIP服务费。

然而,当受害人缴纳了这些费用之后,迟迟不见放款,这时,受害人往往会提出质疑,按照嫌疑人的套路,他们又安排另一组人上前安抚。

因此,很多受害人也就相信了这些人不是骗子,而没有选择报警。初步统计,该案件的受害人有1000多人,遍布全国20多个省份,涉案价值300余万元。目前,该案11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批准逮捕,其余的涉案犯罪嫌疑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农商银行存款“破千亿”“端午节”派发红包都是假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