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喝蜂蜜可润肠通便?听听医生怎么说

来源:央视财经 2019-07-08 08:56:59
语音播报

喝蜂蜜可润肠通便?听听医生怎么说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脾胃病科 副主任医师 杜宏波:这个不是真的,蜂蜜主要是两大成分,第一个是葡萄糖,第二是果糖,这两个成分各占一半。对于葡萄糖与果糖来说,人体会对它进行消化与吸收,也就是说蜂蜜到达小肠之后,其实就已经被吸收掉了,因此蜂蜜不太可能产生渗透性或刺激性的泻下,这样一种常规的通便作用。

专家告诉我们,其实在生活中有一些非常简单的方法,就能对解决便秘有所帮助哦。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脾胃病科 副主任医师 杜宏波:如果大便是干燥的,那么请在早晨起床之后,饮一千到一千五百毫升的水,通过这种简单的方法,大概有三分之一的患者就可以达到通便的效果。

专家提醒大家,便秘并非一日而成,所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与积极的运动尤为重要。如果出现不适,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专业的治疗,才能帮助您早日摆脱便秘的困扰,享受健康快乐的生活。

喝蜂蜜不会润肠通便,要多喝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转给家人朋友!

责任编辑:侯猛

下一篇: 6月中老年人易感谣言榜出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