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经济管理学校开展“辟谣进高校”主题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9-29 17:24:28
语音播报

河北经济管理学校开展“辟谣进高校”主题活动

9月27日,河北经济管理学校团委组织召开了“抵制网络谣言 共建清朗空间”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 9月27日下午,河北经济管理学校团委组织召开了“抵制网络谣言 共建清朗空间”主题教育宣传活动,200余名教师、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针对青少年学生的身心特点,校团委老师围绕各类网络诈骗及网络谣言案例进行了深入讲解,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例子,给同学们敲响了警钟。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注意保护个人资料信息,不在网上随意注册、填写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银行卡号等私人信息,不给骗子可趁之机,也绝不造谣、绝不传谣、绝不信谣,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会后,全体师生还观看了增强防骗能力的影片《巨额来电》。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学生的识骗意识和防骗能力,遏制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势头,抵制了网络谣言在校内的传播。校团委老师表示,还将在全校开展以此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持续为全体师生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健康的校园网络环境。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二维码诈骗 网络安全宣传短视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