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农商行破产”?河南一女子造谣被行拘

来源: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2019-10-31 15:34:24
语音播报

“农商行破产”?河南一女子造谣被行拘

10月29日,河南一女子编造散布“河南洛阳伊川县农商银行各营业网点多名储户争相前往取钱”谣言,并称“农商行要倒闭”。

多方回应:伊川农商行经营正常

当天下午,伊川县委县政府即发布通告辟谣,并提醒储户勿听信谣言,以讹传讹,避免个人切身利益受到损失。

30日,中国人民银行洛阳市中心支行及洛阳银保监分局发布公告进一步回应。公告表示,目前伊川农商行经营正常、资金充裕,足额缴纳了准备金,支付能力充足,且该行参加了存款保险,存款人的合法权益受到法律保护。

公告呼吁存款人能够理性对待上述事件。监管部门也将采取有力措施支持伊川农商行依法合规经营,保障银行和广大储户合法权益。

造谣“伊川农商行破产”女子已被拘留

今日,伊川县公安局也发布情况通报称,谣传者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行政拘留五日。

警方提醒:请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防止自身利益受到损失。对故意编造散布谣言等违法行为,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冷空气会让人生病?真正需要注意的是温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