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随手‘截’网上违法与不良信息行为” 活动启动

来源:“河北网信管理执法”微信公众号 2019-11-04 17:28:17
语音播报

“随手‘截’网上违法与不良信息行为” 活动启动

为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在网络生态治理中的作用,维护广大网民特别是未成年人的网络权益,及时监督发现网络各类违法和不良信息以及违法违规行为,河北省网信办于11月1日开展“随手‘截’网上违法与不良信息行为”活动,向全省网民发出“随手‘截’网上违法与不良信息行为,争当净网先锋”的倡议,号召更多网民主动做网络生态治理的参与者,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随手“截“网上违法与不良信息行为

活动细则

(一)活动时间

2019年11月1日——12月31日

(二)参与方式

(1)对网上发现的违法和不良信息及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截图、拍照,对信息链接进行留存。

(2)进入“冀网同心圆”小程序,在首页点击“随手‘截’网上违法与不良信息行为”板块,填报相关信息后上传截图以及相关链接等信息,或关注“河北网信管理执法”、“美丽河北”微信公众号,在后台输入关键词“随手截”,打开“随手‘截’网上违法与不良信息行为”功能,传截图以及相关链接等信息。

(三)评比规则

1、“随手‘截’违法与不良信息行为”活动评比结果以文章公告的形式公布。

2、评比积分规则如下:

(1)用户每上传一条“网络违法与不良信息行为”信息,得1分;

(2)用户上传的“网络违法与不良信息行为”信息经确认并采纳后得3分;

(3)用户上传的“网络违法与不良信息行为”经确认是重大线索的得10分。

3、奖项设置

系统将计算活动期间用户积分,3000元奖项设置如下:

积分前10名用户:奖励话费100元

积分11至30名用户:奖励话费50元

积分31至60名用户:奖励话费20元

积分61至100名用户:奖励话费10元

用户可通过“河北网信管理执法”、“美丽河北”微信公众号以及“冀网同心圆”小程序查看获奖名单。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全靠编”的狂犬病谣言为何常“死灰复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