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近几天的热传谣言,你信了么?

来源: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微信公众号 2019-11-05 14:29:52
语音播报

近几天的热传谣言,你信了么?

云南省内旅游团队和导游不得进入四川境内?

连日来,一份加盖“丽江泸沽湖管理局”印章的《通知》在云南省内不少旅行社内流转。《通知》中提到,云南省内旅游团队和导游一律不得进入四川境内,一经发现将直接查封旅行社。10月31日,丽江泸沽湖管理局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未下发过此《通知》,并已将此事上报旅游行业主管执法部门和警方调查处理。

丽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微博截图

声明称,10月15日,丽江部分旅行社向丽江泸沽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反映昆明大部分旅行社于10月收到一份由丽江泸沽湖管理局发出的一份所谓《通知》,该《通知》为图片格式,其内容大致为“云南省内旅游团队和导游一律不得进入四川境内,一经发现将直接查封旅行社”。

丽江泸沽湖管理局在声明中称,对此恶意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该局已上报旅游行业主管执法部门和警方调查处理,同时敬情广大旅行社和知情人员提供相关信息和线索。

上海将全面停止P2P业务?

10月30日午间,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以下称上海互金协会)发布公告称,经协会向上海市互金专项整治有关部门求证,网传某上海P2P网络借贷平台“告投资人书”中所述“上海将全面停止P2P业务”等均为不实信息。

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公告截图

此前,网传上海网贷机构华夏信财发布发布“告投资人书”,称“上海市及全国网贷平台将陆续停止相关业务,上海市所有正常运营平台于2019年10月28日下午全部签署停止业务承诺书”,之后部分媒体进行了转载。

随后华夏信财在其微信公众号“华夏信财微订阅”发布《严正声明》称,所谓告投资人书系有人恶意假冒“华夏信财”之名发布,与事实不符,且对其正常运营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和损害。对此华夏信财做出声明,称“从未发布过‘告投资人书’公告”,并表示“从未接到上海市金融局关于网贷行业全面结束的通知,也从未签署过所谓‘停止业务承诺书’”。

经上海互金协会向上海市互金专项整治有关部门求证,网传“告投资人书”所述均为不实信息。

抽奖为50位“幸运儿”送出哈尔滨公交300元乘车卡?

近日,网络上出现了假冒哈尔滨市城市通智能卡有限责任公司名义发布《平安公交文明乘车》的消息,声称“活动将随机抽取50位‘幸运儿’,送出哈尔滨公交300元乘车卡”,要求输入手机号等用户个人信息。

虚假宣传H5页面截图

针对此事,11月1日,哈尔滨城市通公司发布辟谣声明:

“我公司严正声明,我公司从未发布该消息。在此提醒广大公众,凡我公司开展各类优惠活动,均通过“哈尔滨城市通”官方微信公众号(hrbcst)和APP客户端予以正式发布,请用户甄别互联网公开信息和言论的真实性,以免被不实信息和言论误导。上述假冒我公司名义发布消息行为,已严重侵害到我公司的品牌和声誉,我公司将采取法律措施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河北司机,C1驾照有重大改革?真相来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