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网络谣言粉碎机】河北一货车侧翻所载橘子遭村民哄抢?交警:是司机不要的

来源:河北网信管理执法 2020-01-11 21:25:42
语音播报

【网络谣言粉碎机】河北一货车侧翻所载橘子遭村民哄抢?交警:是司机不要的

日前,有部分网络自媒体发布了邢台威县西盖村村民哄抢橘子的信息,经威县网信办、威县公安局与相关单位核实,该信息不属实,为网络谣言。县网信办与县公安局依法联合开展调查,依法追究造谣者的相关法律责任。

据了解,现场是一辆半挂货车,于1月5日凌晨在大广高速威县段发生侧翻,无人员受伤,所载货物橘子发生散落,货车司机表示有货损险,处理现场是只把成箱的橘子拉走,散落的遗弃不再装车,1月5日上午部分群众到现场捡拾被遗弃的橘子,并未发生网络谣言所说的群众哄抢。

网信办提醒

不要随意在微信、微博、QQ等网络平台上编造散布谣言信息,或盲目跟风转发未经权威部门证实的虚假消息。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对故意歪曲事实散布谣言、制造恐慌情绪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依法严惩。

希望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清朗的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45度让路法”会扣分?交警回应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