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网络辟谣平台权威发布
  • 分享
  • 辟谣!北京“高速封路”图片流传,实为2019年旧闻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0-06-17 08:32:56
    语音播报

    辟谣!北京“高速封路”图片流传,实为2019年旧闻

    6月16日晚上和6月17日早上,关于北京“封路基本等于封城”的一张图片在社交媒体上流传。这张图片显示,这是北京日报客户端的一则新闻,京藏高速等多条高速路封闭。


    记者刚刚查询本端检索系统发现,此新闻实则为2019年2月15日北京高速路路况的“旧闻”,内容完全和网传图片信息一致。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2019年2月15日报道,当日受降雪影响,北京38条市郊线路采取停驶、绕行等措施。头一天,2月14日,北京同样降雪。

    记者刚刚查询北京交通广播2019年2月15日发布的微博,这条封路信息同样显示多条高速路封闭。在评论区,有网友表示“有人用此截图在网上传播假消息”,还有人询问“为何不喷洒出除雪剂处理”。


    由此来看,这是2019年2月15日北京降雪高速路封闭的新闻。时隔一年多,这条信息再次成为疫情期间部分网友传谣的素材。

    16日,有消息称,北京高速进京方向道路封闭。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16日援引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记者从北京首发集团和交管部门了解到,目前没有道路因疫情受到管控。首发集团相关负责人称,封路由交管部门负责,如果确有封路措施,交管部门或交通委肯定会发布通知。交管部门也称,未收到有进京道路封闭的消息。


    责任编辑:杨雅婷

    下一篇: 新发地几万人被运送到河北唐山隔离?官方辟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