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消除深山农网低电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6-11-08 09:27:06

    “大功率电器都能启动了,全村已有37户种植了黑木耳、香菇、今年市场行情又好,香菇四五元一斤,还被经销商抢着收,农网改造工程真不愧是一项惠民工程啊!”10月31日,平山县观音堂乡骆驼岸村党支部书记王春祥高兴地说起农网改造后村里的变化。

    骆驼岸村地处平山县西北部山区,与驼梁风景区毗邻。由于线路路径较长,在用电高峰期出现了供电“卡脖子”和低电压问题。今年6月,国网平山县供电公司为该村新增了一台150千伏安变压器,新建10千伏线路4.6公里,将原来10千伏线径为50平方毫米的钢芯铝绞线更换为185平方毫米的绝缘导线,改造400伏低压线路2.5公里。此次改造,为全村个体私营经济的发展营造了可靠的用电环境。农民利用当地资源,依山傍水种植了黑木耳、香菇,用电水泵抽水为黑木耳、香菇保湿,满足了种植户的用电需求。

    据了解,平山公司今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完成投资1.01亿元,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72.28公里,新建改造配变314台,容量3.79万千伏安,新建改造低压线路847.94公里,惠及客户3万余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