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 分享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安全教育培训见成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7-17 17:00:25
    语音播报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安全教育培训见成效

    “这次安监部推送的安规题目重点突出、题量不大,我们每天上班10分就能轻松学完,还不影响正常的工作。7月15日,谈起开展的安规学习方法时,国网唐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副主任魏彩龙连连肯定。

    近期,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结合迎峰度夏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各种有效安全教育培训新方法,确保该公司员工全力以赴投入各项工作中来。该公司积极开展岗位“小课堂”学习培训活动。充分利用岗位现有场地和设施,以生产中违章行为和发现的问题及隐患为重点,组织员工现场讲解违章行为错在哪、如何预防和杜绝,以“现场发现问题现场教育”的方式增加安全教育的及时性,实现全员理论和操作水平大提高,做到将专题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形成“岗位就是训练场、处处都是大课堂”的局面。在安规学习上,由安监部每天推出10分钟学习教育题目,把安规的相关规定运用到实际中来,结合各种案列,用通俗易懂的教育方法教育一线员工时刻不忘安全生产。为检验学习成效,该公司建立安全学习抽查、考试、考核、奖罚兑现一系列制度,强化对培训计划、培训方案、培训实施、考试考核等环节步骤的监管考核兑现,让安全教育达到实效。

    该公司通过有针对性的教育培训,增强了员工纠正不规范行为的自觉性,提高了遵守安规、抵制违章的意识水平,营造出“我要安全、我懂安全、我会安全”的浓厚氛围,确保了安全生产局面稳定,为迎峰度夏各项工作的安全管控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