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行风建设
  • 分享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开展高温天气特殊巡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7-19 17:26:43
    语音播报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开展高温天气特殊巡视

    近日,高温天气持续不断,用电负荷节节攀升,对配网线路安全运行带来很大的挑战。为了应对高温天气,7月13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积极部署,加强线路监控和分析,及时组织开展特巡工作,尤其加强对用电量大负荷高的线路开展重点巡视。

    面对持续炎热高温天气,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周密部署,细致安排,确保辖区内电网安全运行。该公司组织运检部巡线班和各供电所各负其责,按其管辖范围对全县各电压等级的线路进行特殊巡视,切实摸清每一条线路运行现状,尤其对重要地段、地势较高处的输配电线路设备重点排查,在每天的高温、高负荷时间段进行红外测温,及时检测负荷变化和设备的健康状况,对存在的隐患做好拍照和统计工作并限期治理,将检查及治理情况写入“设备健康档案”。 同时,该公司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电力线路交叉跨越和对地距离不足等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排查治理,确保线路设备高温天气下健康运行。

    据统计,该公司共出动特巡人员120人次,先后对27条线路开展了安全巡视,共排查和处理线路安全隐患21处,有效提高了线路的运行可靠性。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