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行风建设
  • 分享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开展鱼塘隐患整治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7-19 17:27:28
    语音播报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开展鱼塘隐患整治工作

    近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人员,全面检查鱼塘边电杆、引线、警示标识牌的完好状况,为鱼塘养殖户提供贴心服务。

    唐县辖区有20个乡镇,水域养殖面积较大。针对架空线路下存在的鱼塘、河湾、水库等垂钓场所易发生高压触电事故等隐患,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开展鱼塘安全隐患排查综合治理工作。此次排查,重点对线路下方鱼塘处的安全警示牌是否规范、完善,电杆根部以及拉线是否牢固,水泵及用电设备是否存在缺陷,线路弧垂对地距离是否符合要求等进行了仔细检查。同时,对鱼塘业主和垂钓者进行了电力设施保护及安全知识宣传,并向鱼塘业主发放了安全告知书。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营造安全和谐的供用电环境,该公司将此项工作纳入常态管理,定期或不定期对供区内涉线鱼塘进行巡视检查,及时消除隐患。

    另外,该公司在水库、垂钓场所入口处、电力设施附近悬挂安全垂钓条幅,告诫钓鱼者远离高压线,严防触电事故发生。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更换补充鱼塘友情提醒标示牌58块、刷涂标识字迹150余处,11个供电所的100多名员工参与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