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新闻区
  • 分享
  • 河北南网最高负荷、入冀外电双创历史新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7-20 15:42:21
    语音播报

    河北南网最高负荷、入冀外电双创历史新高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国生)7月20日,又是一个桑拿天。11时25分,河北南部电网统调最高负荷达到3457万千瓦,再创历史新高,当日外网入冀电力达1115万千瓦,也同时创下新的历史纪录。在强有力的外电支援下,电力供应得到保障。

    入伏以来,受持续高温高湿天气影响,河北南网负荷一路强劲上扬。面对当前电网负荷节节攀升、电力供需严峻的形势,河北省政府高度重视,省长许勤在《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关于近日南网电力严重不足有关情况的紧急报告》上作出批示,对加强协调调度,争取外部电能输入,保民生、保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到省电力公司调研并协调迎峰度夏工作。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紧急向各市发改部门下发了全力做好迎峰度夏有序用电的通知,并与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建立每日会商调度机制,全力做好电力平衡,保障我省能源安全。

    国网河北电力立足保供电、保民生、保安全,建立强有力的组织体系,全力以赴做好电力保障。加强向国家电网和华北电网调度部门的汇报沟通,积极与华北、山西、山东等周边网省沟通协调,全力争取外电支援。7月20日当天,通过大电网的统筹协调,得到华北电网日内再支援的200万千瓦,同时通过已经投运的特高压线路又得到100万千瓦的外电供应,再加上日常入冀的外电,共计1115万千瓦的外受电为河北南网带来了坚强支持,最大限度保证了群众生产生活用电。

    国网河北电力科学做好电网发用电平衡管理,密切跟踪天气变化,滚动开展负荷预测,加强电网运行管理,组织机组满发稳发,精准实施有序用电,及时有效开展应急抢修,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不受影响,全力保障电网运行安全,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在分析今年用电需求持续居高不下的原因时,国网河北电力相关专家介绍,今年上半年我省全社会用电量超过165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9 %,其中,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和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9.76 %、4.69 %、10.97 %、6.74 %;6月份居民生活用电量更是同比增长13.02 %。全社会用电量数据充分反映了我省经济运行平稳向好,城乡居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用电需求旺盛。特别是入伏以来,在工业等基础用电负荷保持平稳增长的基础上,持续的高温天气造成空调制冷用电大幅增长,空调用电已占到了全网负荷的三分之一,拉动全网负荷屡创历史新高。

    河北省发改委、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努力、节约用电,宣传动员企业适当压减负荷、避峰生产,以优先保障民生用电。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