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电网建设
  • 分享
  •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清理“爬藤”保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12 10:58:17
    语音播报

    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清理“爬藤”保安全

    “陈大妈,你种的丝瓜藤都爬到电杆拉线上了,这样对线路设备安全运行有影响啊!”9月11日,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组织部分台区经理一边对村民讲解藤蔓绕线存在的隐患,一边将攀爬在电杆拉线上的丝瓜藤进行了清理。

    每年夏季,户外雨水充沛,野生的藤蔓植物快速附着在墙体等物上向上攀爬。不少农户习惯在自家门前或变压器周围空地上种植丝瓜和扁豆等植物,没有顾及到丝瓜和扁豆藤蔓沿着接地线、电缆、变压器台架、拉线等物体向上“攀爬”。一旦藤蔓攀爬到变压器桩头上或与电线缠在一起不仅会导致漏电造成总保护跳闸,而且在下雨天很容易引起导线相间短路和人身触电等安全事故。为彻底清理因爬藤植物带来的不安全因素,蒲阳供电所针对藤蔓植物开展专项清理,10多名台区经理对各自管辖范围内的所有高、低压线路、变压器和拉线逐条、逐台进行检查清理。

    此次清理中,共清理变压器附近的爬藤植物16处,低压拉线上的爬藤植物35处。各个台区经理还主动向农户讲解藤蔓作物对供电设备和人身安全的危害性,引导农户自觉配合、避免在配电设施附近种植藤蔓植物,为农村安全用电奠定基础。(田聪)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