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 分享
  •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开展秋捡安全培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12 14:35:09
    语音播报

    国网唐县供电公司开展秋捡安全培训

    为加强秋检现场安全管理,保证秋检期间人身、电网和设备安全,9月8日,国网唐县供电公司组织对参与秋检工作的施工队伍人员开展安全培训。

    一年一度的秋检工作即将开始,国网唐县供电公司提前着手,结合秋检安全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安规培训工作。此次培训覆盖安全工作各个方面,重点在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工作现场管理,工器具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强调。严格执行“两票”作业,坚决杜绝无票工作;严格执行现场勘查制度,工作前认真做好危险点分析,特别是多电源用户及邻近、交叉跨越或同杆架设的低压线路;严格检修作业标准化管理,使用标准化作业指导书,所有工作必须进行技术交底、安全交底和危险点分析;严格现场管理,正确布置作业现场,现场安全标志牌、安全工器具要齐全完备,工作人员必须正确穿着工作服,佩戴安全帽、袖标和使用其他劳动防护用品等。培训结束后,将组织进行考试,考试内容为国网公司《电力安全工作规程》题库内容,采取公司统一命题、集中闭卷答题的方式。

    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提高了员工对安全风险的辨识、防控能力,强化了安全意识,从而建立起牢固的安全思想防线,使广大员工能够更加自觉地执行安规及各项安全规章制度,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有效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为公司2017年秋检工作全面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