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行风建设
  • 分享
  • 国网大名县供电公司:教师节为学校送上“安全礼”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12 15:24:41
    语音播报

    国网大名县供电公司:教师节为学校送上“安全礼”

    “今天是礼拜日,我们学校明天开学,没想到咱们供电公司这么贴心,提前一天将我们学校电器设备里里外外查了一遍,确保我们师生们用电安全,感谢咱们供电公司的师傅们。”9月10日上午,大名县新北关小学的值班张老师握着国网大名县供电公司名府供电所长李双峰的手感激的说道。

    据了解,由于暑期学校电力设备处于闲置状态,电力线路经烈日暴晒、雷暴雨侵蚀,电力设施极易发生用电事故。为保障广大师生新学期用电安全,国网大名县供电公司组织由21个供电所组成的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启动“安全用电、平安校园”走访服务活动,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逐一对城乡各大学校的用电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大排查,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员认真查看了学校的校用变压器、低压电缆、配电室、漏电保护开关、教室内灯具、插座、闸刀等用电设施,特别是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等人群集中地方的线路设备安全情况。走访人员还与学校的相关领导进行了用电方面的交流,了解学校实际用电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向校方反馈,对各项隐患可能产生的危害进行分析讲解,并提出合理化整改意见,使客户充分认识到用电安全的重要性。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消缺,筑牢校园用电安全“保险”,给学校的师生们营造一个安全、舒心的用电环境,确保新学期师生安全用电无忧。

    此外,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员在老师的指导下,向学生们讲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常识、用电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及出现故障时的防范措施,并发放图文并茂的安全用电画册,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用电习惯。(白静)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