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行风建设
  • 分享
  • 国网宁晋县供电公司:新闻故事 高大娘“后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12 16:18:29
    语音播报

    国网宁晋县供电公司:新闻故事 高大娘“后怕”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然这回可出大事了,想起来就后怕!”8月27日一大早,贾家庄村的高大娘一把握住国网宁晋县供电公司大曹庄供电所驻村电工赵丰路的手激动的说,老赵被这突如其来的话搞得丈二和尚摸不清头脑。

    原来,暑假期间,贾家庄村的高大娘将城里的外孙接了过来。前几天因忙着收拾家务一时疏忽,她的小外孙独自玩耍时将一根小细金属丝插进了插座孔中!由于漏电,电表箱中的漏电保护器跳闸了,这才未酿成严重后果!而该户表箱的中级漏电保护器正是前几个月大曹庄供电所根据上级部署统一安装的。高大娘知道孩子没事是中级漏电保护器的功劳,看见老赵就连忙感谢!得知原因,供电所老赵明白了高大娘为什么“后怕”,赶紧拿来了《安全用电》宣传页讲了起来,老赵连连叮嘱道:“虽然我们技术手段越来越先进,但是安全用电要时刻记在心间!千万不可马虎大意!”

    该供电所全力确保农村用户的用电安全,已免费安装中级漏电保护器14818户,安装率100%。此项工作进一步把好了用电安全关,缩小了漏电跳闸的停电范围,提高了供电可靠率,得到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李丽芬 陈士钊 杨会峰)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