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行风建设
  • 分享
  • 国网宁晋县供电公司:加大力度治理重过载线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12 16:19:28
    语音播报

    国网宁晋县供电公司:加大力度治理重过载线路

    进入8月下旬以来,由于空调制冷负荷与农灌负荷叠加,导致宁晋电网多条线路重过载,国网宁晋县供电公司加大力度治理重过载线路,确保了电网可靠运行。

    该公司安排专人对变电站、线路、台区、进行摸底,实时监控供区内各变压器运行情况,根据变压器容载比筛选出重载台区和过载台区,针对不同情况提出解决方案,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有序治理。加大巡视力度,开展了红外测温,负荷测试,及时掌握配变超载、过载情况。根据实际情况,对发现的重载、过载配变采取整改措施。现已通过邻近线路负荷切改解决过载线路6条;通过线路区段改造解决过载线路1条;通过更换不匹配CT变比解决过载线路4条。对需全线改造的老旧线路,已上报2018年储备项目。严格控制重过载线路的容量接入,在改造完成之前不允许新的变压器接入,有效改善10千伏线路重过载状况,确保了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李丽芬 裴京芳 张国勇)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