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节能环保
  • 分享
  •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倾力打造“全能型”服务窗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14 15:05:05
    语音播报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倾力打造“全能型”服务窗口

    近日,武安市北安庄乡同会村的杨先生走进北安庄供电所营业厅,咨询办理家庭光伏发电业务事宜。综合柜员韩颖不到5分钟就为杨先生办好了光伏发电业务申请手续。

    “真没想到,现在供电所也能办理光伏发电了。听说原来都要多跑10多里路,到市内供电客服中心才能办理呢。这真是太方便了!”杨先生拿着办好的手续,一脸惊喜。

    国网武安市供电公司在创建“全能型”乡镇供电所工作中,以北安庄供电所为试点,全力打造“全能型”服务窗口,建设体验型、智能化、差异化、网格化、市场化的“一型四化”实体营业厅,实行营业厅“综合柜员全业务受理”, 拓宽供电所受理和直接办理业务范围,客户无论办理什么用电手续,都不用再往公司跑,供电所营业厅都能受理。严格执行“一口对外,内转外不转”和“首问责任制”,使供电管理的末端迅速转变为服务的最前端,让客户“最多跑一次”就能轻松办好电,用电需求一次得到解决。

    该公司还对供电所班组设置进行优化整合,将原有的综合班、配电班、营业班整合为内勤班和外勤班,相应负责内勤业务和外勤业务。在外勤班设置台区经理,营业厅设置综合柜员,形成 “一长、三员、两班、综合柜员、台区经理”的组织架构,管理界面更清晰,职责更明确,服务更简捷。7月11日,北安庄供电所一次性通过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首批“全能型”乡镇供电所考评验收。

    下一步,该公司将以北安庄供电所为试点,分批对其它20个供电所开展“全能型”乡镇供电所建设工作,确保2017年完成全部21个供电所创建工作。(杜彦红)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