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电网建设
  • 分享
  • 国网威县供电公司:助力中小学安全用电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14 15:38:59
    语音播报

    国网威县供电公司:助力中小学安全用电

    9月1日以来,国网威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了以“安全用电”为主题的用电知识普及和义务检查维修活动,组织各供电所服务小分队人员走进辖区中小学,给中小学生们讲授日常安全用电常识、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引导师生们安全可靠用电。

    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生动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家用电器节电技巧、讲解使用不合格电气设备带来的危害以及触电后施救方法。根据小学生学习特点,工作人员采用现场讲解和赠送宣传画册的方式开展安全用电教育,并通过图片介绍安全用电常识,增强师生们的安全用电意识。宣传人员叮嘱全体师生一定要谨记用电安全。同时服务队人员对学校教室、宿舍、食堂等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排查,还对校内供电线路、漏电保护器进行检查测试,对有擅自引入和延伸充电电源、插座破损、线路老化、导线接头接触不良等用电隐患进行及时处理。

    此次活动共为师生发放安全用电手册,用电安全常识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服务队人员共帮助学校消除安全隐患6处,更换破损开关、灯头8个,当场整改缺陷16处。(谷印尚)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