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河北电力要闻
  • 分享
  • 河北南网完成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两年攻坚战”工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28 15:43:08
    语音播报

    河北南网完成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两年攻坚战”工程

    永年县娄阳35KV线路施工现场,施工人员不畏酷暑加紧施工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玉 通讯员庞彦娟 曾军)9月25日,记者从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了解到,经过为期589天的紧张有序建设,河北南部电网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首战告捷,此次农网改造涉及井井通电、小城镇(中心村)电网升级改造、村村通动力电、京津冀重点区域“煤改电”四类专项工程,总投资55.62亿元,受益农田面积1746.5万亩,惠及人口2950多万人。

    “井井通电”让农户受益

    自2016年开展“井井通电”工程以来,国网河北电力以高标准农田建设,发展节水灌溉和提高农田抗旱能力为原则,逐个现场查勘机井,科学制订可研编制计划,确保投资精准。该公司结合农村用电摸底工作,彻底理清了排灌供电设施老化、设备长期过载运行、排灌高峰供电能力不足等问题。

    “井井通电”工程完工后,机井旁边有了变压器,村民随时可以通电浇水。变压器接线柜中安装了漏电保护器,形成了二级漏电保护,有效杜绝了人身触电伤亡事故的发生,保障村民安全用电。

    在晋州市槐树镇周村的农田里,村民们纷纷给机井更换大功率的水泵,现在浇灌一亩地由原来的2小时缩短为1小时,效率提升了一倍。谈起“井井通电”工程给农灌带来的好处,村民卢三喜细细地算了一笔账:“一是省时,原来机井轮流开,浇一遍地需要十多天。现在机井可以同时开,浇一遍地只需三四天。二是省钱,现在电压足了、出水快了,给一亩地浇水只需要七八元,便宜了很多。”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