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电网建设
  • 分享
  •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开展设备“测温测负”助战迎峰度冬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07 10:00:31
    语音播报

    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开展设备“测温测负”助战迎峰度冬

    “A相电流271A,B相电流285A,C相电流280A.变压器温度43度....”12月4日,国网桃城区供电公司组织配网工作人员在邓庄镇老街公变进行现场测温测负荷,这也是该公司设备“测温测负”助战迎峰度冬的一个缩影。

    随着冬季的来临,气温不断走低,连日来桃城区用电负荷量急剧上涨。面对寒冷天气带来的负荷持续猛增长,该公司高度重视老街上台区变压器高负荷运行情况,认真监视和巡检设备相流的变化,密切关注电网运行及变压器内外气温变化情况。每日第一时间关注采集系统及配电网大数据分析应用平台内配电变压器前一天负荷监测情况,将重载台区信息及时传达台区管理员。按照白天12时-14时,夜间19时-23时用电高峰时段予以巡视及测温测负。要求夜间巡视测温人员,必须携带相应的安全工器具和应急灯、测温、监测设备,对老街上的台区及低压线路通道等进行仔细巡查和监测;对“迎峰度夏”和去年“迎峰度冬”中过载超负荷配电台区,进行有计划的认真监测巡查。重点针对配电变压器设备线夹与桩头连接、低压出线是否过热等进行细致监测,巡视人员做好巡视期间相关资料的完善,并做好影响资料的留存。认真梳理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和线路设备缺陷按照缺陷类型和轻重缓急计划处理,为辖区电网安全可靠“迎峰度冬”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阶段,该公司将对超负荷的变压器进行增容轮换,继续加强对重点设备、线路的巡视,实施不间断测温测负荷,严密监测设备,提高设备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最大限度地降低事故率,加强优质服务和突发事故的抢修,提高电力设备的安全系数和供电能力,确保电网安全度冬。(李乐)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