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电暖人心
  • 分享
  • 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用心用情用力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25 09:15:15
    语音播报

    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用心用情用力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

    为进一步落实“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体系”工作要求,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自主提出“用心、用情、用力”服务思路,在持续提升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全力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

    用心组织,在组织管理上下实功。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健全投诉治理领导管理机制,将其作为一把手工程、系统工程。二是完善管理机制。完善考核办法,将专业管理评价延伸至班组,实时跟踪、限时反馈。三是建立投诉处理“1+2+3”机制。即投诉第“1”天,责任部室对投诉原因调查取证,第“2”天主管副经理对调查处理结果进行审核,第“3”天报公司总经理审阅,下发联络提示卡。四是推行订单培训。开辟枣电夜校,组织服务人员对系统内外典型案例学习分析,并对被投诉人员开展专题辅导,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行为。 用情服务,在服务举措上出实招。该公司将百姓评判作为依据,用情服务,从百姓角度出发,有效促进服务水平提升。一是狠抓运维管控,最大限度不停电。建立巡视岗位责任制和缺陷问题清单制,并利用超声波检测、红外测温等智能手段开展隐患排查与治理,大力开展带电作业,供电稳定性进一步提升。二是建立快速响应机制,最大限度少停电。运用运营监控平台对线路、变台进行全天实时监测,及时处理异常,变抢修为维修;针对突发停电事件,第一时间以短信微信形式向客户说明原因,即时隔离故障,加快带电作业进度。三是畅通沟通联系渠道,最大限度懂客户。大力推行台区经理制,建立多级微信服务群,及时回复客户用电热点难点问题;利用智慧枣强平台开展献策活动,开门纳谏,主动征求客户用电意见建议;依托95598大数据分析建立敏感客户档案,定期走访。四是实施便民服务工程,提升客户满意度。围绕“互联网+营销服务”打造“移动式营业厅”,为客户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用力工作,在服务落地上见实效。一是加大投资力度。全年投资8274万元,四年累计投资4.47亿元,对线路进行升级改造,补强供电短板。二是完善基础信息。围绕服务质量提升,先后开展现场行为规范等8个专项行动,为精准服务奠定坚实的数据基础。三是强化政企协作。加强政企沟通,将电力建设工作列入全县十大民生工程。促请政府出台《关于加强供用电安全管理的意见》,以政府名义将“产权分界点”问题进行明确,详细划分电力、住建、乡镇等与用户在用电安全上的职责,从源头上降低供电服务风险。(冀洋)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