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电力电暖人心
  • 分享
  • 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应用“互联网+”促10千伏线损管理指标持续提升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25 09:16:19
    语音播报

    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应用“互联网+”促10千伏线损管理指标持续提升

    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积极应用“互联网+”理念,以用电采集为基础,以监控分析为手段,强化部门间信息共享和协同配合,10千伏线损管理指标持续向好。其中10千伏同期线损达标率提升至90%以上,2017年累计线损率3.97%,同比降低0.43个百分点,节余电量200余万千瓦时,为企业增效100多万元。

    准确定位计量异常。充分利用用电采集系统、关口计量系统,筛选监测线路、台区关口表电流电压数据,对发现的电流电压异常及时以工单形式下发至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并加强对回复工单质量把关,做到异常数据及时发现处理,保证计量准确性。截止目前,共发放台区集中器失压、失流、反向电流工单43张,处理异常台区45个。

    严密监控配变状态。通过PMS 2.0系统+用采系统,统计、分析配变重过载、低电压、三相不平衡情况,通过运用系统电压电流数据分析和现场核实设备信息,及时发现设备台账错误信息及设备异常运行状态,针对性进行数据整改和现场治理,先后处理低电压配变38台,调整三相不平衡台区78个,在保证设备健康运行的同时有效提升供电质量。同时建立过载变压器台账,为配网改造计划提供可靠依据。 精准控制无功投切。通过D5000系统和信息采集建立功率因数常态化监测机制,对10千伏线路、0.4千伏配变功率因数进行日监测、周统计、月总结。通过全时段、全方位监测线路功率因数变化,发现并处理线路功率因数异常7条次,调整台区无功装置46台次,确保了线路功率因数处于合理区间。

    强化人员素质提升。组织人员对一体化系统等相关内容进行学习培训,并结合集中办公和轮岗等形式,核查现场配变运行状态490台,修改线变关系7条,解决无所属线路专变2台,通过参与实际问题分析处理,有效提升岗位人员异常用电信息分析和判断能力。

    线损管理工作是一项循序渐进的工作,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化“互联网+”系统应用,加强对线损指标的实时监测和过程管控,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年度指标的顺利完成。(冯世佳)

    责任编辑:陈玉

    相关新闻